【冷风】才没有暗恋!(7)

▲创人东西,尽量别点进来

▲不小心点进来了尽量退出

▲不小心看完了尽量别骂我


首章 



“嗯,室友在包饺子。”spylent跟妈妈打视频电话,举着手机走到厨房。


灵风正在擀饺子皮,冲着镜头挥了挥沾满面粉的手笑着打招呼说阿姨好。


spylent很快挂了电话。


“不多聊会儿吗?”灵风问。


“也没啥好聊的……你不也没给家里打电话?”spylent在客厅贴对联,没有剪刀直接上嘴撕胶带。


“我打过了啊。”


“扯!我怎么不知道?”横批要贴到门最上面,spylent找了个凳子踩着上去。


“上午你去买对联的时候打的,当然不知道了。”


外面断断续续地一直有放炮的声音,这两年禁烟令没有那么严了,但是也不像以前一样大街小巷都能找到卖炮的小贩了,他俩逛了几条街也只买到几盒大地开花和甩炮。


灵风叫spylent贴完对联洗洗手进来一起包饺子,声音被炮声压下去,于是他又喊了一遍。


spylent在外面应了一声,提着凳子开门进来,问他什么馅。


“木耳馅。”灵风脱口而出。


spylent一点就炸一哄就好,灵风发现这一点之后就经常逗spylent,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逗spylent这件事都快成他的习惯了。


spylent转头想说他不吃木耳,然后就看到灵风一脸坏笑地看着他。


spylent一下子就愣住了。


他当然看出灵风是故意这么说的,肯定不是木耳馅,他都看到冰箱里的白菜了。


他本来应该生气的,接着就是跟往常一样骂灵风几句,然后两个人拌几句嘴,最后以灵风笑着低头认错结束。


可是他怎么都气不起来了。


有一件比灵风骗他饺子馅是木耳的更重要的事透露出来——


灵风怎么知道他不吃木耳?


他明明从来没说过的。


“冷死了,外面还下雪呢。赶紧把门关上。”冷风呼呼往里灌,灵风终于忍不住开口。


spylent这才回过神来,“木耳也挺好的。”spylent关上门,背过身去放凳子,开口道。


这次轮到灵风愣住了,他没有多想就顺嘴问,“你不是不喜欢?”


spylent转身回来,坐到灵风对面,直直地盯着灵风,“对啊,是不喜欢,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灵风手下动作不停,“我也忘了……可能是刷微博刷到的,你是不是在微博说过?”


“你偷窥我?”


“你这小孩儿,怎么说话呢?不小心刷到也不行啊……”


spylent才不信灵风说的“不小心刷到”,


“你是不是暗恋我?”





-------------------------------------



雪越下越大,已经在地上积起一层,甩炮扔下去都炸不了。


spylent找了块纸板过来,扭头跟灵风要火。


灵风摊摊手,“我哪儿来的火?你没有吗?”


灵风想说你一个抽烟的人都没火,我怎么会有。


话到嘴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好像,从来没见过spylent抽烟。


梦梦不是说spylent抽烟吗?


“问你个问题,”灵风拢了拢大衣,开口道。


“说。”


“你会抽烟吗?”灵风问。


“你问这个干嘛?”spylent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去小卖部买个打火机,你要冷就先回去吧。”spylent岔开话题。


“我跟你一起去吧。”





-------------------------------------




十二点的钟声一过,外面的炮声一下子就大了起来。


卡着十二点的钟声放炮,就好像这样“除旧迎新”得寓意会更浓一样。


灵风和spylent在门口跺脚,抖落身上的雪花。


两个人异口同声:“新年快乐!”


然后两个人就一起笑起来。


本来是挺好的氛围,好像应该说点什么,却好像说什么都不合适。


最后还是灵风说了句“进去吧。”


然后两个人就沉默下来。


在除夕夜,烟花照亮夜空的晚上,灵风和spylent坐在自己床上各玩各的手机。


到了后半夜,炮声渐渐小了。


灵风那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spylent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久,然后很小心地翻了个身,一夜无眠。


TBC



【晚上好!afd那边晚一点更,正在码


评论(6)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羽封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