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才没有暗恋!

▲创人东西,尽量别点进来

▲不小心点进来了尽量退出

▲不小心看完了尽量别骂我



接到梦梦的视频电话的时候,spylent 正叼着半根烟坐在电脑前划拉自己b站视频的评论区。


前排一如既往是一些大up主的夸赞,在后面是粉丝的吹捧。


千篇一律的赞扬看多了容易审美疲劳,他想看到点别的东西,他在这首歌里含沙射影地对某些人写的东西表达了不屑,应该有人能看出来吧,他有点好奇他们会说什么。


spylent 把评论区切换成按时间倒序查看。


【两年了你居然还没放下他!铁暗恋!】


是最新的评论,还有好几个人点赞——


spylent 有点无语,怎么还有人磕他和那什么灵风的cp啊,多少有点恶心……


“喂!我说话你能听见吗?干啥呢!”梦梦在那边提高了音量。


spylent 回过神来,说句抱歉刚刚网卡了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说你什么时候回国?请你吃饭。”


“可以啊,到时候我去找你。”


“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成年了吗你,怎么不学点好。”梦梦看着视频里少年脸庞前缭绕的烟雾,想到自己比人家多活的那几年,一下子就有了种责任感,开口教训道。


spylent 下意识想怼人,关你什么事,不要教老子做事。


想了想还是把烟掐了,笑着说,“有时候抽烟写歌会比较有灵感,我瘾不大的。”


跟两年前相比,他身体和心理都更加成熟了,成年人的喜怒不形于色修炼成果也十分显著。


两个人又唠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spylent 继续翻着评论。


【在联合投稿里搞这些多少有点……一言难尽了……】


他停下来想了一下,好像……是有点,自己当时怎么就没考虑到这一层呢?不过做都做了,爷敢作敢当!


【四老师是不是天天晚上都得溜一遍悬壶才能睡得着觉?】


【怎么两年过去你这diss水平没一点长进?眉笔的唱功pv哪个不能攻击你非得拿文言文立意说事是吧?】


spylent 想起了两年前,他在歌词里攻击灵风的粉丝,那个时候大家怎么说来着?好像是说他开个团都开不明白,不切射手盯着辅助刮痧,不能理解。


他也不能理解,因为他不玩王者荣耀。


再往下翻,有人挂了张吉诃德diss灵风的《示范》,还@他进来学习。


有点烦躁。


他又给自己点了一根烟。他刚刚是骗梦梦的,其实他抽烟根本不是因为灵感,就是单纯有时候心情不好想干点什么排解一下。



-------------------------------------



北方的冬天照例是要有雪花点缀的,雪一下气温就要降一截。


spylent从机场出来被冻得一哆嗦,呼出的热气穿过厚厚的口罩在脸前升起一片白雾。


他站在出口给梦梦打电话,说自己已经到烟台了,先去亲戚家,过几天再去找他玩。


“诶你家哪儿来着?”


梦梦没答反问,“你在烟台啊?刚好我也在烟台找朋友玩呢!这不巧了!”


梦梦口中的朋友就是灵风,这几天他一直住在灵风家,半个烟台的路都被他摸熟了,于是自告奋勇当导游带spylent出去玩。


灵风和spylent有点过节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梦梦晚上躺在床上想了很久怎么跟灵风说自己要单独出去一天。


第二天还是决定“实话实说”,直接说自己有个网友来烟台了,去面基。


幸好灵风憨憨的没有问什么网友,你怎么没跟我说过。那样的话他可能要单方面给spylent改个名字了。



-------------------------------------



梦梦出门的时候万万没想到这改名的事没轮到他,却轮到spylent自己了。


两人见面后先去吃饭,然后spylent说想去植物园。


梦梦不太理解大冬天的植物园有什么好看的,但烟台的植物园总归也不要钱,就当饭后散步了。


刚进植物园就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爸爸下楼梯摔倒了,腿骨折了,不太严重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他得回家照顾。


他给灵风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得回家,现在跟朋友在植物园呢,现在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就走了。


灵风问那你朋友不是要在烟台玩几天,要我帮忙带吗。


这话听着像是在问要不要帮你带孩子,梦梦感觉有点乐,心说知道我这朋友是谁你得后悔死。


他打开了免提,逗spylent,“这我朋友灵风,他说可以当你导游带你玩,你要吗?”


spylent转头颇为诧异地看了一眼手机,用嘴型问,“他知道我是谁吗?”


梦梦笑着摇摇头,然后就听到spylent对着手机说,“好呀!那要麻烦你了,先谢谢你了。”


梦梦的表情僵在脸上,那边灵风说“没关系没关系小事儿——”,话没说完就被挂了电话。


“你知道他是谁吗?”梦梦问spylent,他觉得这小孩儿今天不太正常。


“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打不起来的。”



-------------------------------------



虽然spylent一再保证他真的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rapper之间互相diss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让梦梦放一百个心,梦梦还是放心不下。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后,他隔一会儿就给灵风发条消息。


梦梦:风你接到他了吗?


灵风:我贼靠谱好吧,你就别担心了。


他又退出来给spylent发消息。


梦梦:他问你叫啥了吗?他问我让他自己问来着。


spylent回了一个戴着墨镜的酷酷的表情,“我告诉他我叫史伯凌。”


梦梦还在输入,spylent的微信又过来了,“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放心好吧,我超稳的。”


梦梦把输入框里的文字又全删掉,怀疑是不是自己太过小题大做,又想万一灵风知道自己骗他会不会生气。


自己从头到尾也没说过一句谎话啊——应该也不算骗人吧……


TBC


【我知道这cp是创人东西别骂别骂我骂不过你们的(ಥ_ಥ)

隔日更,爱发电同名,发电用户可以提前看一章

评论(54)

热度(76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羽封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