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凯凯】光

▲梁源×王琳凯cp向


如果是在学生时代:

王琳凯就是班里的那种小混混,平常也不好好学习,翻墙逃课泡网吧,撩妹打架染头发,天天搞一些有的没的。但是很奇怪的,街坊邻居都还挺喜欢他,跟同学相处的也不错。

梁源就是隔壁班的班主任兼教导主任,整个身心都扑在教育事业上,对教育学生有一种极大的责任感。在他看来,学生就是一大片的树林,他对这一整片树林里的每一棵树都有修正的责任。

于是王琳凯就这样三番五次地撞到梁源的枪口上,梁源跟他讲你这样做不对,在叛逆的小鬼听来这话就是说你这人不行,于是他每一次都要不客气地反驳回去,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就喜欢挑刺。

可是王琳凯课间去上厕所的时候路过梁源他们班,就听到梁源在拖堂讲试卷最后一道题的第二种解法,讲完了还要夸一下他们班唯一一个用了这种比标准答案还要简便的方法的好学生。那个学生王琳凯也认识,小鬼知道他学习成绩好,被老师夸很正常,可是他心里就是有点不爽,是的,是不爽,不是不开心——梁源还不足以让他不开心。他原来以为梁源这人就是爱挑刺,没想到原来他也会夸人,可见他不是爱挑刺,他只是爱挑自己的刺,他就是单纯不喜欢自己罢了。

被人讨厌是很正常的事,一个人总不可能被所有人都喜欢,更何况是他这种“素行不良”的“坏学生”,可是梁源凭什么只跟自己过不去啊!

小鬼好生气,晚上的时候一个人坐在桌子前写作业,脑子里不断回想之前梁源对自己的一次次批评,仔细想想居然还觉得说的有点道理,他觉得这种想法好像是在背叛自己,于是更生气了,把书本狠狠地扔到地上,还踩了两脚,最后又狼狈地自己捡起来,结果发现书的封皮掉了一半。

第二天王琳凯把书皮剩下的那一半封面也撕下来,折了个纸飞机,偷偷跟在梁源后面,把纸飞机飞到了梁源头上。

梁源捡起纸飞机扭头回来,正要说是谁这么捣蛋,多大的人了还玩纸飞机,然后就看到王琳凯现在两米远的地方看着他笑。

他当然知道这小屁孩笑是在挑衅,可是那一瞬间本该生气的他却突然觉得这孩子笑起来很有感染力,就是那种他一笑,就会让周围的人心情都变好的感觉。

于是梁源愣住了,但也就只有两秒的时间。回过神来的他立马换上了一副不近人情的表情,他说:“王琳凯,这不是你做学生该有的态度,我不管你是故意的不小心的,是挑衅还是玩笑,你现在应该道歉。”

“我就不道歉,你管得着吗?”王琳凯说完这句话就走上前来,要从梁源身边走过去。

梁源一把抓住王琳凯的后衣领就把人提回来了。开玩笑,十个王琳凯都不够他揍的,跟谁摆谱呢?!

王琳凯挺直了脖子歪着头看梁源,心说你有本事打我啊,我的班主任都不管我,就你他妈天天事多。

梁源最终还是没有下手,21世纪了,老师不能动手打学生了,这点法律常识他还是有的。

但是他把叫王琳凯家长来学校的事提上了日程。

没两天,王琳凯的父母就来学校了。

不是因为王琳凯不尊重老师,也不是因为王琳凯逃课打架,而是因为王琳凯骨折住院了,他们来帮王琳凯拿课本。

梁源下课回到办公室就听到王琳凯骨折住院的消息,以为他又去打架了。于是边接热水边跟办公室老师吐槽说那个王琳凯一天天的不学好放学了也不回家整天在街上跟一群小混混到处惹是生非,估计又是打架打骨折了吧。

他这话音刚落就听到有人敲门,他以为是学生就说了句“进”,进来的是一男一女,应该是夫妻,拿了好大一个锦旗,说是要感谢学校育人有方,培养出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好学生,一定要郑重感谢。

他这才知道原来王琳凯骨折不是因为打架,而是为了救路边差点被车撞到的小孩,结果自己被刮倒才受伤的。

梁源喝了一口水,坐下来批改试卷,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份都没批完。

梁源从王琳凯班主任那里得知王琳凯住院的地址和病房号,一直到周末才腾出时间去看王琳凯,他是教导主任,代表学校去看望见义勇为的学生名正言顺。

到病房门口就听到王琳凯在里面喊着队友来集合打团,一只腿都被吊起来了也不知消停,梁源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就走了,临走前把买的水果交给护士让她帮忙送到那间单人病房。

王琳凯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能惊动到媒体,事发地点的监控被调出来,剪辑宣传,电视台的采访都来了好几波,他本来不是多话的人,镜头对着他的时候他脸一下子就红了,讲话都开始结巴。

梁源之前听说只是骨折没太在意,监控视频放出来的时候他才知道当时有多凶险,差一点王琳凯和那个小孩子就要一起没命的程度。

梁源这个时候又习惯性地想要批评王琳凯了,不是说不能救人,而是救人也要量力而行。那种情况,哪怕是专业人士也要衡量一下能救下来的可能性,他怎么敢?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于是他第二次去看王琳凯的时候,推开门进去了,这次带了一束花。

他坐下来,没问王琳凯伤怎么样了,先说出口的是带着训斥的责问:“有多危险你知道吗?就差一秒你命就没了你知道吗?你什么时候做事才能不这么冲动?”

“如果是你呢?”

“……”梁源被问住了,这是他没想过的问题,如果他是王琳凯,他会奋不顾身去救那个小孩吗?他不确定。

“不是你告诉我的吗?新时代的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我当时一瞬间就觉得那就是我的责任。听起来是不是有点二,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当时好酷哦!”

王琳凯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那是一种独属于少年人的纯真和朝气。

那种感觉又来了,那种奇怪的感染力。

梁源不知道,他不知道如果他是王琳凯会做出什么选择。

但是,如果那个小孩是王琳凯的话,他想,他会奋不顾身的。

他会冲动到愿意用生命去守护那双眼睛里的光。



【没tag,自创一个“源源凯凯”,我知道这cp很阴间,被创到了别骂我求求,骂我我就投降

彩蛋是笑的皱巴巴的小鬼哈哈哈

评论(6)

热度(21)

©墨羽封蓝 / Powered by LOFTER